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方面的积极作用,1月10日,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了“加强校企交流、促进校企合作”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出席活动。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副主委李宝斌,四级调研员李昌雄,盟员崔添宇以及工作室在常入室委员参加活动。

2258336f7ebb46e29bb1bd7290fdf7cd.png

在湖南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湖南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和为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美伦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与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创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湖南美伦食品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和创新工作成果的汇报,了解了公司借助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食品技术创新联合攻关等需求,围绕校企合作人才输送、技术创新、就业创业、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1ae86e64b2f542b4b5878064abcce56a.jpeg

在湖南美伦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就如何发挥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履职效能,张业梅指出,一是要完善校企合作协商机制,激发校企合作动力。二是要明确协商工作导向,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三是要创新校企合作工作模式,提高校企供需匹配度。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张业梅强调,工作室要紧扣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主题,把握政治方向,创新工作理念,丰富活动载体,构建更加开放生动有效的政协委员协商平台。(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人划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