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梁平参加省政协 “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情况监督” 民主监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28日,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参加湖南省政协召开的“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民主监督协商会,并就如何促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省政协副主席潘碧灵出席会议。

c5cbc13669b249f686515809e4d140fc.jpg

梁平认为,加快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他建议,要做好基础工作,摸清底数,建立数据库,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各环节分工,降低企业沟通成本,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完善标准体系,出台适老化改造相关标准及管理办法,提升行业整体规范化程度和服务水平,约束和规范企业服务质量;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适老化改造的信息录入和监测工作,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确保使用资金与录入改造内容相符,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抽查,促进相关工作按计划、按标准落地见效。

今年,民盟常德市委会围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主委梁平、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带领课题组成员先后赴武汉、黄冈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同时,深入本地街道社区、养老机构实地查看,与有关部门、社区干部、养老从业人员和老年人进行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调研成果。

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协商交流。(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