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朱水平走访民盟常德市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1-03-19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18日,常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水平带队到民盟常德市委机关走访调研,中共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华陪同走访。


f1415314193c447daaca2be0fa41698a.jpg

朱水平走访民盟常德市委机关


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的带领下,朱水平、陈华参观了民盟市委机关并与机关干部亲切握手。


d136773d55f041a8948f68db7d603387.jpg

联席会议


随后,朱水平主持召开了市政协党组与各党派团体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傅绍平代表民盟市委作了发言。


傅绍平介绍了常德民盟的基本情况,并就常德民盟的主要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她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组织中的作用,积极创造条件,为民主党派履职提供保障。


傅绍平表示,下一阶段,民盟市委将在高度自信中坚守新型政党制度,在提升思想认识中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在凝聚共识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助推发展和构建和谐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是加强对盟员的政治引导,开展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加强对本界别政协委员的履职考核和督促,促进履职担当;三是积极组织本界别政协委员参与和完成政协年初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计划,提质增效;四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帮助物色、考察留任和推荐新一届政协委员。


陈华在会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政协工作的开展,为政协更好地创新履职搞好服务。将协助中共市委搭建更多更好的政党协商平台,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团体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奉献统战力量。


朱水平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第一年。大家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学习,把思想武装起来。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工作方向和重点,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答案。要加强政治引领,把人心汇聚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履职,把责任担当起来。要建立好联动调研、联动监督、联动视察、联动协商的机制,促进履职。要强化服务,把作用发挥起来。要更好地联系所在界别群众,为民代言、为民建言。要强化组织建设,把力量充实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疏导委员思想,做好委员换届推荐工作,让委员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民盟常德市委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