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情系教师节,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 【字体:

金桂飘香,秋菊溢彩。9月8日至9日,教师节前夕,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湖南幼专教务处处长梁平,民盟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带领机关干部走访了15个学校基层组织,慰问了奋战在教育一线的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02f54058778f42edab09eeeff631ec46.jpg

走访民盟市五中支部


c6959ef610844873b870ce04bbd335c0.jpg

走访民盟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每到一处,梁平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建设发展、盟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盟员教师的工作情况。


梁平充分肯定了全体盟员教师、教育工作者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真诚感谢了各个学校党委为盟员们的成长、成才、成名搭建的平台和给予的支持,并郑重表示:民盟常德市委会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全市盟员履职尽责、为盟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做好服务,让我们的盟组织发展得越来越好。


他在讲话中寄语盟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教师,要躬耕于教育战线,精心教学,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建设和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作为;同时,还要秉承民盟“与党同心,风雨同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常德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盟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黄炎培、陶行知、费孝通等民盟先贤为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发的姿态投身教育事业,不辜负教师这一职业,不辜负盟员这一身份。


民盟常德市委会是以文化教育科技及其相关领域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教育界盟员占比60.6%,共有586人,基本上都是各个学校的骨干力量,为常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盟员中曾有3名教师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作为以文化教育界为主体界别的民主党派,民盟市委会十分关心教师这个群体,每年教师节前夕,都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