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赴汉寿实地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11日,民盟常德市委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赴汉寿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现场调查工作。民盟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汉寿县政协副主席、清水湖旅游景区管理处主任、民盟汉寿活动小组组长粟显波,民盟常德市委会委员、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庆参加调研。

民主监督工作小组首先参观了河道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安乐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随后,在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汉寿分局召开了现场调研座谈会。周振波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汉寿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凯及汉寿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互动交流了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到的、思考到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汉寿分局表示,对于民主监督工作小组提出的建议,局党组照单全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绷紧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的弦,正确处理好发展地方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问题上攻坚克难。

周振波对汉寿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反映上去,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工作实效。按照中共常德市委统一部署,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将持续五年,要坚持“常”“长”结合,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民主党派开展的民主监督,是主要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的一种政治监督,是协商式监督、合作性监督,要通过抓好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推动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盟员、常德市“绿色江河”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主任刘波,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农村环境工作站副站长马骁骋参加调研。(民盟常德市委会  陈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