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民盟常德市委会建议: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作用服务 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3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3日上午,常德市召开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并交办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工作。

510dc37287f742ee92ce1da35400e4d0.jpg

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现场

会上,民盟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作了题为《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作用 服务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汇报。梁平针对当前我市高校体量规模不大、发展能力不足、人才适用性不强等现状,提出了四点建议:构建高校发展长效机制,夯实服务社会基础;对接本地产业行业需求,促进应用人才培养;统筹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共促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在认真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的调研汇报后,曹志强表示,大家的调研报告选题很准、调研很深、建言很实、效果很好,内容详实、论证充分,真正参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曹志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要同心同德,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同频共振,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要同舟共济,始终坚持团结奋斗;要同步并进,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同中共常德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担当实干、昂扬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民盟常德市委会  戴忠)

一审:戴忠

二审:陈薇

三审:周振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