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常盟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民盟书画院走进澧县彭山景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助力乡村振兴”暨写生创作基地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信息来源: 【字体:



1月30日,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书画艺术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常德民盟书画院组织部分盟员书画家赴澧县彭山景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助力乡村振兴”暨写生创作基地授牌活动。民盟市委会主委、常德开放大学校长梁平,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振波,常德民盟书画院执行院长、常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易凭出席活动。中共澧县县委常委、澧县武装部部长李建华应邀出席活动。

6329c591fac74f3f8ced242dd8f078d4.jpg

设立写生创作基地,是民盟常德市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乡愁工程”要求,推动传统书画艺术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有益尝试。

梁平指出,彭山景区是知名的“世界稻作之源、中华城市始祖”城头山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享有“生态胜景,大爱彭山”之美誉,是一个优质写生基地。常德民盟书画院要切实利用好这个平台,将书画创作艺术与乡村旅游业发展相结合,积极组织盟员书画家到基地开展写生创作活动,描绘美丽乡村的生态画卷,创作更多反映百姓美好生活的优秀作品,展示民盟风采,激发民盟活力,弘扬民盟传统,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梁平代表常德民盟书画院向写生创作基地授牌。在湖南省农旅协会会长、彭山景区创始人刘连华的引导下,梁平一行参观了写生基地,听取了关于民盟书画创作基地的基本情况介绍。盟员书画家们即兴创作了数幅新春主题的书画作品,并现场赠予了当地群众,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民盟市委会四级调研员李昌雄,盟员艺术家黄志伟、石俊、戴宛烨、张玲、江霞、苏大平,常德民盟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刘世华、黄俊参加此次活动。(民盟常德市委会 王翔霏)


分享到: